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记忆 >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两弹一星元勋馆 倾情奉献两弹一星元勋24位剪纸艺术作品 历史的丰碑 国人永不忘记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两弹一星元勋馆 倾情奉献两弹一星元勋24位剪纸艺术作品 历史的丰碑 国人永不忘记

2020年06月13日 05:58:20 来源:国防文化园 访问量:8718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两弹一星元勋馆

倾情奉献两弹一星元勋24位剪纸艺术作品

历史的丰碑 国人永不忘记



0
0

两弹一星是指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1960年11月5日,中国仿制的第一枚导弹发射成功;1964年10月16日15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使中国成为第五个有原子弹的国家;1967年6月17日上午8时,中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21时,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使中国成为第五个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两弹一星”是新中国伟大成就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





王淦昌(1907.05.28~1998.12.10)生于江苏常熟,核物理学家,中国惯性约束核聚变研究的奠基者。是中国核武器研制的主要科学技术领导人之一。





赵九章(1907.10.15~1968.10.26)生于河南开封,地球物理学家和气象学家。是中国地球物理和空间物 理的开拓者,人造卫星事业的倡导者、组织者和奠基人之一。




郭永怀(1909.04.04~1968.12.05)空气动力学家,生于山东省荣成县。他是中国大陆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在力学、应用数学和航空事业方面有突出贡献。





钱学森(1911.12.11~ 2009.10.31)浙江杭州人,汉族,195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学位,中将军衔,被誉为“中国导弹之父”,“中国火箭之父”,“导弹之王”,2007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钱三强(1913.10.16~1992.06.28)原子核物理学家,中国原子能事业的主要奠基人和组织领导者之一,浙江湖州人,在研究铀核三裂变中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王大珩(1915.02.26~2011.7.21)光学专家,生于江苏吴县。中国光学界的主要学术奠基人、开拓者和组织领 导者。开拓和推动了中国国防光学工程事业。





彭桓武(1915.10.06~2007.02.28)理论物理学家,生于吉林长春。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参与并领导了中国的原子弹、氢弹的研制计划。





任新民(1915.12.05~2017.02.12)航天技术和火箭发动机专家,安徽宁国人,中国导弹与航天事业开创人之一,曾任卫星工程总设计师。






陈芳允(1916.04.03~2000.04.29)无线电电子学家,浙江黄岩人。1964年至1965年,提出方案并参与研制出原子弹爆炸测试仪器,并为人造卫星上天作出了贡献。





黄纬禄(1916.12.18~ 2011.11.23)安徽省芜湖人,自动控制和导弹技术专家,中国导弹与航天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曾任中国液体战略导弹控制系统的总设计师。





屠守锷(1917.12.05~2012.12.15)浙江湖州人,火箭技术和结构强度专家。曾任地空导弹型号的副总设计师,远程洲际导弹和长征二号运载火箭的总设计师。





吴自良(1917.12.25~2008.05.24)材料学家,生于浙江浦江县。1948年获美国卡内基理工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在分离铀235同位素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钱骥(1917.12.27~1983.08.28)江苏金坛人。地球物理与空间物理学家、气象学家、航天专家。是中国人造卫星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





程开甲(1918.08.03~ 2018.11.17)江苏吴江人,核武器技术专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的开拓者之一、核武器试验事业的创始人之一,核试验总体技术的设计者。





杨嘉墀(1919.07~2006.06.11)江苏省吴江县人,中国航天科技专家和自动控制专家、自动检测学的奠 基者。领导和参加了卫星总体及自动控制系统研制。





王希季(1921~ )卫星和卫星返回技术专家,生于昆明。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获硕士学位。任航天工业部总工程师,返回式卫星总设计师。





姚桐斌(1922.09.03~1968.06.08)江苏省无锡人,导弹和航天材料与工艺技术专家,中国导弹与航天材料、工艺技术研究所的主要创建者、领导者。





陈能宽(1923~2016.05.27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家,生于湖南慈利县。1960年以后从事原子弹、氢弹及核武器的发展研制。





邓稼先(1924.06.25~1986.07.29)安徽怀宁人,理论物理学家,核物理学家。在原子弹、氢弹研究中,领导了爆轰物理、流体力学、状态方程、中子输运等基础理论研究。





朱光亚(1924.12.25~2011.02.26)核物理学家,湖北武汉人。1957年后从事核反应堆的研究工作。1994年中国工程院成立,朱光亚出任工程院首任院长。





于敏(1926.08.16~2019.01.16)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1960年底开始从事核武器理论研究,在氢弹原理突破中解决了热核武器物理中一系列关键问题。2015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孙家栋(1929~ )辽宁复县人,长期领导中国人造卫星事业,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上世纪60年代,孙家栋受命为卫星计划技术总负责人,2017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周光召(1929.05.15~ )湖南长沙人,理论物理、粒子物理学家。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核武器的理论研究工作,曾任中国科学院院长。





林俊德(1938.3.13~2012.5.31),福建永春人,中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总装备部某试验训练基地研究员,196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系,1993年晋升为少将军衔,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需要建设两弹一星元勋馆。可以联系馆长助理,可销售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伦剪纸,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傅作仁老师弟子宋广剪纸艺术品,一套共计24幅!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汤精配制代表性传承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欢迎您的到来!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控股的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前身哈尔滨三五调味品有限公司1995年)。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注册资金3500万元。占地面积20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拥有4条现代化复合调味品生产线,现有职工235人。

公司以“传承文化,回报社会,创造美味,乐品人生”为核心理念,以“安全、营养、功能、方便”为产品特征,公司本着“做精、做强、做久”的发展目标,打造百年“老字号”,让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三五味业的“粒粒香老汤精”企业愿景。




御膳老汤精:“老汤”是指使用多年的卤煮禽、肉的汤汁。因为保存的时间 越长,汤汁所含的芳香物质越丰富,香味越浓,鲜味越大,故称之 为“老汤”。在味精、鸡精发明之前,老汤是中华传统鲜味料。


御膳老汤精的历史源远流长,跨越百年历史,历经五代传人。老汤精源于清朝咸丰皇帝御厨梁忠,是宫廷御膳制作过程不可缺少的珍贵秘方,老汤采用纯天然鲜味原料、香料及新鲜的动植物提取物,运用宫廷秘方,结合传统熬制工艺,熬制成老汤,浓缩加工成颗粒状。不仅使用方便,更加突出了老汤的鲜美口味,使菜肴味香浓郁,味鲜突出,味厚持久。是厨师及家庭烹饪的专用鲜味料。更美味、更安全、更健康、更科学。



2017年粒粒香御膳老汤精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



2014年老汤精配制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08年列入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09年列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

三五国防博物馆建于2014年8月,是黑龙江省民政厅注册的非国有博物馆,

博物馆建筑面积5000㎡,由两弹一星元勋馆、上甘岭英雄馆、大阅兵馆所组成,所展示内容是国防文化的具体体现,展示了人民军队各时期的历史演变、展示新中国从弱小到强大的历程,是国防教育的好素材,是教育下一代忠党,爱国、实现强国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精神保障。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于2011兴建,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民营博物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馆名由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设有五个楼层十大展厅,分别为将帅艺术馆、将军艺术馆、开国将帅馆、将帅风采馆、老红军与士兵馆、伟大领袖馆


开国将帅园由共和国将帅龙门、开国将帅堂、36位军事家雕像、难以忘却的长廊、共和国开国将帅林等景观组成


将军文化园

将军文化园是由伟大领袖毛主席汉白玉石雕、千名将军墨宝八卦碑林、龙腾盛世石刻长廊、凌风阁(将军楼)处景观建筑组成,每一处景观的背后都有它的故事




博物馆传承传播将军文化理念,以将军文化为精髓,独辟蹊径,以独特的形式和全新视角展现开国将帅的英雄气概、博物馆还收藏了1150位将军的13500多幅书画作品,在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题词数量之最。2019年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未来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将继续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为己任,为传播红色文化而努力奋斗。

馆长助理:186 8676 0866

博物馆: 0451-5322 7935 

邮 箱:sanwuwe****@163.com

中国将军文化网网址:www.jjwhw.net

地 址: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将军路1号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