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资讯 > 开国大将王树声夫人、原解放军第三〇四医院顾问杨炬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开国大将王树声夫人、原解放军第三〇四医院顾问杨炬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10月11日 21:30:36 来源:中红网 祖国网 访问量:2718

杨炬同志(1921.10~2020.10.7)

解放军总医院西院告别厅

杨炬同志遗体上覆盖着党旗

  中红网北京2020年10月11日电(赵朋洋)原解放军第三O四医院顾问(副军职)杨炬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0月7日23时50分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逝世,享年99岁。2020年10月11日上午在解放军总医院西院告别厅举行了向杨炬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杨炬同志1921年10月出生于湖北省南漳县,1938年8月赴延安陕北公学学习,1939年1月入伍并入延安卫生学校第14期学习,毕业后任延安八路军门诊部见习医生,193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2月任延安中央医院见习医生;1942年10月至1945年3月先后任中央办公厅门诊所、中央门诊部和中央医院医生,1944年9月与王树声同志结婚;1945年3月到中央党校第五部学习,5月离开延安,经晋东南、豫西,后随河南军区二分区南下,任河南豫西军区卫生科医生,同年任中原军区一纵卫生部医生;1946年6月参加中原突围,9月到达山东临沂新四军军部;1947年2月从山东解放区到山西晋城中原部队留守处,3月到达河北冶陶,任华北局卫生科医生;1948年底至山西晋城中原部队留守处,1949年2月随留守处到河南开封,任湖北军区司令部直属队卫生科副科长、卫生所所长;1955年6月转业;1958年3月任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局医政科科长;1961年7月任军事科学院卫生处门诊部主任;1964年3月任第二炮兵部队卫生部防疫科科长;1966年5月任解放军第三O四医院副政委、副院长;1977年10月任解放军第三O四医院顾问;1983年9月离职休养(副军职)。

  杨炬同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她不顾个人安危,随部队南征北战、抢救伤员,历经炮火硝烟的考验。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她愉快服从组织安排,不计较职位高低,尽心尽力为党工作。文化大革命中她遭受不公正待遇,但丝毫没有动摇她对党的坚定信仰。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在军队工作还是转业地方工作,都始终保持和发扬了革命传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我国国防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杨炬同志生性豁达、乐观向上,在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情况下,仍踏实工作,以身作则教育子女,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尤其晚年身体出现不适时,都叮嘱身边人员不要报告、不要给组织添麻烦。离职休养37年来,杨炬同志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政治学习,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支持医院发展。在国家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时积极缴纳特殊党费,曾在2016年一次缴纳10万元,在弥留之际,仍牵挂自己是否已按时缴纳党费,她积极参加红色文化的宣传研究,热情帮助家庭困难的老同志和烈士亲属,始终关心家乡建设发展,发动并组织捐赠30多万元兴建“树声希望小学”,多次回访农村孩子就学情况。

  杨炬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积极工作的一生,她用自己毕生精力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革命军人的神圣职责,她的逝世是我们的巨大损失,我们将永远怀念她。

  杨炬同志永垂不朽!

告别仪式现场


《祖国》杂志社主编杨晨、新媒体中心主任宋志娇向杨炬同志遗体三鞠躬。

沉痛悼念杨炬同志

《祖国》杂志社主编杨晨、新媒体中心主任宋志娇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并代表《祖国》杂志社、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和北京市于若木慈善基金会敬献了花圈和挽联。

杨炬(1921年10月-2020年10月7日)

王树声大将与夫人杨炬合影


王树声大将(前排右一)、杨炬(前排左一)与子女们在一起。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