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要闻 >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 荣获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爱心企业标兵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 荣获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爱心企业标兵

2019年10月22日 13:35:08 来源:中国将军文化网 访问量:2697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
荣获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爱心企业标兵

     中国将军文化网哈尔滨电 10月22日,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友谊宫举行,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荣获“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爱心企业标兵”,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国俊做工作总结,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维本讲话。

【编辑/赵金丹】

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现场

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现场

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国俊向王军颁发荣誉牌匾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荣获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爱心企业标兵

  自2006年起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先后举办了数十场关于青少年教育及关老扶幼活动,多年来一直积极带领企业员工、社会各界等一同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从未止步。2014年创办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该馆被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王军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2018年黑龙江国防教育先进个人”“首届哈尔滨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王军1951年11月出生于金代古都哈尔滨阿城,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馆长、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董事长、黑龙江三五投资集团董事长。

1969年参军,服役于空降兵某部。1971 年,“援老抗美”出国参战15个月。1974年退伍返乡后历任巨源农具厂工人、出纳、会计、厂长等职务。1985年被哈尔滨市政府授予“哈尔滨市首届乡镇企业家”荣誉称号。1987年转为国家干部。九十年代初,辞职办企业。1995年创办哈尔滨三五调味品有限公司,2005年发展为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

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爱心企业标兵

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现场

1971年援老抗美出国前的王军

1970年,当兵时的王军

1972年离开老挝战场留念

   2018国防教育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2019年3月,老班长王军荣获:2018年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同志亲自为其颁发证书。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颁奖现场


       2018年5月,哈尔滨电视台千米演播大厅,老班长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首届哈尔滨市最美退役军人

2019年哈尔滨电视台千米演播大厅,首届哈尔滨市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晚会现场。

2009年,离开部队35年后再次背起降落伞的王军

    将帅纪念园


       将帅纪念园由共和国将帅龙门、开国将帅堂、36位军事家雕像、难以忘却的长廊、共和国开国将帅林等景观组成,其中开国将帅林自2017年截至2019年9月19日,已接待412位开国将帅的1092位后代,来到将帅林参加缅怀仪式。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始建于2010年,是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总馆占地面积为五万平方米,由将军文化博物馆、开国将帅园、将军文化园、中国魂雕塑园组成。

      博物馆设有:伟大领袖厅、老红军与士兵厅、将帅风采厅、开国将帅厅、将帅艺术厅、将军艺术厅、将军书画厅组成。

共和国将帅龙门


      共和国将帅龙门,2013年建成,正门横梁“共和国将帅”由老红军向守志上将题写。“龙门”两侧的汉白玉围栏立柱上方刻有60位将军题写的龙字成语,龙门既是对开国将帅丰功伟绩的无言赞颂,也是对华夏江山永固的无声祈福。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


      开国将帅林是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投资兴建,2017年7月1日正式开园。园区正门对联“生命之树常青,将帅精神永驻”由向守志上将题写,园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主园区栽种1614颗云杉松。每棵树旁矗立着高水旺大师的将师陶瓷肖像画,代表着共和国开国将帅。


国防文化园


      国防文化园,建于2015年,匾额由老红军向守志上将题写。2014年,国防文化园被黑龙江省国防动员办列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国防文化博物馆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是由黑龙江三五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以红色文化旅游为主的国防文化教育基地。该园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500平方米,是集旅游、培训、会议、军训于一体的综合型园区。


凯旋门


      凯旋门,寓意胜利凯旋。是2017年为纪念东北抗联教导旅成立75周年建设,应抗联老战士李敏老人呼吁,为全面弘扬东北抗联教导旅的光辉历史,为告慰长眠白山黑水的抗日忠魂投资兴建,“凯旋门”三字是由老红军向守志上将100岁时题写。“凯旋门”的建立为东北抗联教导旅矗立起了历史的坐标和精神的丰碑。


     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


       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是为纪念哈尔滨解放72周年,东北民主联军(东北野战军)入关70周年,为纪念为东北解放,全国解放做出巨大贡献的东北民主联军将士投资兴建。塔体通高17.2米,72寓意为哈尔滨解放72周年。塔座为正方形长宽3.5米,高1.5米,正面为塔志,记述了东北民主联军伟大功绩和建塔的重要意义。

援老抗美纪念馆


       援老抗美纪念馆,是2014年,在援老抗美40周年,投资建设,展馆面积400平方米,是王军先生为纪念援老抗美历史,怀念昔日战友而建。纪念馆通过文字史料、历史图片和装备实物,生动再现了当年异国他乡,艰辛的战斗岁月,艰苦的战斗情景,向世人立体呈现了这场“丛林深处的潜伏,异国他乡的秘战”,全面描绘了中老传统友谊的历史画卷。是全国首个以援老抗美为主题的历史展馆。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