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资讯 > 三五文化网 || 抗洪请战书丨"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我不怕牺牲"

三五文化网 || 抗洪请战书丨"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我不怕牺牲"

2021年07月24日 07:19:00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访问量:1771 作者:吴敏 侯杰 汪炜 等

“哪里有险情,就向哪里发起冲锋”

——推荐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部分官兵的抗洪请战书

编辑同志: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闻“汛”而动,数千名官兵投入抗洪抢险中。

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官兵,在紧急出动前,纷纷向所在党支部递交请战书,表达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征得同意,我们选择部分官兵的请战书推荐给《解放军报》,希望读者通过这些质朴的文字,认识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可爱官兵。

截至记者发稿时,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刚刚完成新密五星水库抢险任务,正转战下一个任务点位;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官兵正在紧急为灾区抢运救灾物资的途中。

(解放军报记者吴敏,通讯员侯杰、汪 炜、王超、杨柳)

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部分官兵的请战书——

尊敬的中队党支部:

我是特战一中队特战六小队战士马志民,2007年12月入伍。持续几天的特大暴雨,给驻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作为一名有着14年军龄、10年党龄的老兵,我清楚知道军人的职责使命所在,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斗。

虽然妻子马上面临分娩,但作为军人,我知道有大家才有小家,我选择到前方去战斗。当妻子得知我的选择后,很坚决地支持我上一线抢险救灾。得到她的支持,我更加坚定了参加抗洪抢险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我向中队党支部申请投入战斗,哪怕是献出生命也要完成任务。请党组织相信我,我定会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特战一中队战士 马志民

2021年7月19日

尊敬的中队党支部:

我是特战一中队战士徐冬冬。我的家乡在美丽的贵州,同时也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省份,我深知洪涝灾害对百姓生活的危害有多大。最近河南普降大暴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我的内心深感刺痛。此时此刻,我申请去抗洪一线。

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美好生活是我们的使命任务。因此,我写下这份请战书,表明我的决心和意愿。困难永远打不败我,这也是我从大学入伍的初心。

请党组织相信我,把我放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

特战一中队战士 徐冬冬

2021年7月19日

尊敬的中队党支部:

我是特战一中队特战六小队副小队长孙飞。水火无情,人间有情,这次灾情来得十分突然。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请求参加抗洪抢险任务。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抢险救灾是无上光荣的任务,也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所系。

想到正在受灾的群众,我心里十分难受,想让受灾群众早日获救。如果我们能参加抢险救灾任务,我肯定会冲在前、打头阵,哪里有险情,就向哪里发起冲锋。

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我不怕牺牲。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部分官兵的请战书——

尊敬的党组织:

我自愿申请参加抗洪抢险任务。

这段时间,河南省郑州市等多个地区持续强降雨,发生大面积洪涝灾害。我一直关注防汛的相关报道,希望雨不再下,洪水早点过去。但驻地周边水位不断增高,城市内部大量积水,交通线路大面积瘫痪,抗洪救灾刻不容缓。

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我有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忠心,也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我申请到抗洪抢险最需要的地方,和战友们一起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个人情况:①我没有结婚,没有家庭负担。②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③我是一名革命军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

请战人:宫志伟

2021年7月20日

尊敬的党组织: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频发暴雨红色预警。郑州等多个地市发生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作为军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申请到抗洪抢险一线抢险救灾,望党组织批准!

我们保证听从指挥,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

请战人:集训队2班 金福生、王京、邓越中等8人

2021年7月20日

尊敬的党组织:

我自愿申请参加抗洪抢险任务。

近日郑州地区暴雨频繁,多地发生洪水,我也一直关注新闻媒体的相关报道。随着暴雨持续加大,周边多个地区出现超警戒水位,防汛压力不断增大,已陆续有应急救援队伍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

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我申请到抗洪抢险的最前线去!

请战人:刘权

2021年7月20日

上图为两单位部分官兵的请战书,由作者提供。

图片合成:苏润淇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