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品 > 感谢全国劳动模范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礼同 赠送历时一年创作的德化白瓷元帅、大将肖像!

感谢全国劳动模范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礼同 赠送历时一年创作的德化白瓷元帅、大将肖像!

2021年03月09日 09:50:50 来源:中国将军文化网 访问量:7352 作者:老班长王军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礼同,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赖礼同作者简介

 

赖礼同  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杨剑民先生、许兴泽先生等德化陶瓷界老前辈。现为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高级技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劳动模范,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德化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标委专家,福建省专家库专家,国家一级/高级技师评委,省、市高级中级职称评委,福建省工艺美术学大师协会首届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协会会员,中国古陶瓷研究学会会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福建省德化县博古陶瓷研究所所长、艺术总监。

1984年从事陶瓷雕塑设计,继承弘扬瓷都优秀艺术传统。其作品造型优美、工艺精巧、风格独特、形神兼备。创作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金、银、铜奖,《山鬼》、《富贵吉祥》、《托起半边天》、《倚貉披坐提书观音》、《万世师表》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吉祥花瓶》作品被北京故宫博物院珍藏(德化现代陶瓷作品唯一入选),多件作品被省级文博单位、珍品馆收藏。为社会培养了数百位本专业技术人才,徒弟中获得省级工艺美术大师8名,市工艺美术大师15名,高级工艺美术师9名,国家一级/高级技师185名。

先后发表论文:《陶瓷烧成 火的艺术》发表在《上海工艺美术》(CN31-1198/J),《试论中国古代艺术精神在陶瓷雕塑中的应用》发表在《江苏陶瓷》(CN32-1251/TQ),《当代陶瓷雕塑作品创作与设计研究》发表《艺术科技》(CN33-1166/TN)。

作品荣誉:

2008年  在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伟大领袖-毛主席》、《福到眼前》分别荣获金奖;《皆大欢喜》荣获创新艺术金奖;《飞天》荣获银奖。在第三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组织评比中《立莲观音》荣获金奖。

2009年  在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作品《提莲观音》荣获金奖。在第十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天工艺苑百花杯”作品《三星拱照》荣获银奖;作品《渡海观音》被厦门博物馆收藏。

2010年  在中国(南宁)国家级工艺美术精品展,作品《盛世古乐》荣获金奖;在中国(天津)国家级工艺美术精品展,作品《倚貉披坐扬柳观音》荣获金奖;作品《倚貉披坐提书观音》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作品《倚貉披坐扬柳观音》被首都博物馆收藏。

2011年  在第四届工艺美术学术奖“华艺杯”作品《送子观音》荣获金奖;在中国(天津)工艺美术精品展,作品《大唐仕女》荣获金奖,《达摩东渡》荣获银奖;在福建省陶瓷创新评比中作品《人民领袖》荣获金奖。

2012年,作品《弘一法师》荣获全国陶瓷创新评比“大地奖”金奖。

2013年,作品《天问》荣获全国陶瓷创新评比“大地奖”金奖;整体烧制最高的瓷雕塑像--孔子像高2.219米,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2014年,作品《清韵》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大地奖”全国陶瓷创新评比获金奖。

2015年,作品《沉思罗汉》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办的第五届“大地奖”全国陶瓷创新评比获金奖。

2017年,作品《万世师表》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

 

人物荣誉:

2012年  评审通过2012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2014年  被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福建省技能大师”荣誉称号;

2015年  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6年  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

2017年  中法文化论坛活动中获得“中华陶瓷文明弘扬与传播贡献奖”;

2018年  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2018年  获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德化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人;

2019年  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21年3月8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礼同老师与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在赖礼同大师工作室德化白瓷十位元帅,十位大将肖像前合影。

赖礼同大师2013年历时三年创作的德化白瓷万事师表2.28米高,获得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捐赠给德化市文庙供奉!

3月7日赖礼同大师与王军馆长在德化文庙他捐赠的万世师表前合影!

伟大领袖毛主席

1、朱德元帅(1886—1976年)

四川仪陇人。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防委员会副主席。

2、彭德怀元帅(1898—1974年)

湖南湘潭人。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司令,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

3、林彪元帅(1907—1971年)

湖北黄冈人。曾任第四野战军司令员,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国防部部长,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4、刘伯承元帅(1892—1986年)

四川开县人。曾任第二野战军司令员,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5、贺龙元帅(1896—1969年)

湖南桑植人。曾任八路军晋绥军区司令员,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6、陈毅元帅(1901—1972年)

四川乐至人。曾任第三野战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7,罗荣桓元帅(1902—1963年)

湖南衡山人。曾任第四野战军第一政治委员,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兼政治学院院长,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8、徐向前元帅(1901—1990年)

山西五台人。曾任华北军区副司令员,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

9,聂荣臻元帅(1899—1992年)

四川江津人。曾任华北军区司令员,人民解放军代总参谋长,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

10,叶剑英元帅(1897—1986年)

广东梅县人。曾任中共中央军委参谋长,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国防部部长。

1、粟裕大将(1907—1984年)

湖南会同人。曾任第三野战军副司令员,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军委常委。

2、徐海东大将(1900—1970年)

湖北大悟人。曾任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副指挥兼第四支队司令员,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等职。

3、黄克诚大将(1902—1986年)

湖南永兴人。曾任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政治委员,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国防部副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

4、陈赓大将(1903—1961年)

湖南湘乡人。曾任第二野战军第4兵团司令员兼政治委员,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

5,谭政大将(1906—1988年)

湖南湘乡人。曾任第四野战军第三政治委员,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国防部副部长。

6,肖劲光大将(1903—1989年)

湖南长沙人。曾任第四野战军第12兵团司令员兼政治委员,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

7,张云逸大将(1892—1974年)

海南文昌人。曾任华东军区副司令员兼山东军区司令员,广西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

7,罗瑞卿大将(1906—1978年)

四川南充人。曾任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军委常委、秘书长。

9,王树声大将(1905—1974年)

湖北麻城人。曾任湖北军区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人民解放军总军械部部长,军事科学院第二政治委员。

10,许光达大将(1908—1969年)

湖南长沙人。曾任第一野战军第2兵团司令员,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将军文化博物馆于2011建成,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非国有博物馆,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馆名由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设有七个展馆,分别为将帅艺术馆、将军艺术馆、开国将帅馆、将帅风采馆、老红军与士兵馆、伟大领袖馆,将军书画馆。共展出藏品种类60余种,共计31500余件。

开国将帅园由共和国将帅龙门、开国将帅堂、36位军事家雕像、难以忘却的长廊、共和国开国将帅林等景观组成

将军文化园是由伟大领袖毛主席汉白玉石雕。龙腾盛世石刻长廊、千米名将军墨宝八卦碑林,将军楼等景观组成,每处景观都有一段传奇的故事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特创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的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栽种1614棵云杉松,配置洛阳唐三彩高水旺大师赠送陶瓷肖像,代表着共和国开国将帅精神永驻。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后人永远铭记开国将帅们的丰功伟绩!

2017年7月1日首次开国将帅林缅怀活动共迎来了129位将帅后代258位子女,他们在父亲的树下培植了家乡土,献花、浇水,表达着对父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这片充满生机的开国将帅林是万古长青的不朽丰碑,世代相传的精神家园!

截止2020年5月,来到开国将帅林参加缅怀仪式的共计425位开国将帅的1125位后代!

博物馆以将军文化为精髓,独辟蹊径,以独特的形式和全新视角展现开国将帅的英雄气概、博物馆还收藏了1150位共和国将军的13500多幅书画作品,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题词数量之最。2019年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铭

追忆革命史

传承英雄志

弘扬将帅魂

升华爱国情

博物馆是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

王军馆长2019被评为黑龙江最美退役军人。

联系我们:馆长助理:186 8676 0866

博物馆: 0451-5322 7935

邮 箱:sanwuwe****@163.com

中国将军文化网网址:www.jjwhw.net

地 址: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将军路1号

查看更多红色文化资料详情,请关注公众号开国将帅馆

开国将帅堂由老红军向守志上将题字,毛泽东主席和十位元帅,十位大将全身铜雕像!

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开国将帅勋章:八一勋章 独立自由勋章 解放勋章。

共和国开国将帅林

老红军向守志上将题字:生命之树长青 将帅精神永驻。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