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要闻 > 向二十三位健在的开国将军致敬!!

向二十三位健在的开国将军致敬!!

2017年11月18日 22:25:20 来源:开国将帅馆 访问量:878

    1955年至196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实行军衔制期间,计有1614名高级军官被授衔将帅军衔。其中,元帅10人,大将10人,上将57人,中将177人,少将1360人,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殊勋,我们称之为开国将帅。随着时间的流逝,将星们也一 一陨落,目前上将、中将以上全部逝世,开国少将仅23位,当年的著名战将已廖若晨星。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是经历了长征或坚持了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红军战士。

截至2017年11月17日,开国将军健在者有23人,其中开国元帅、大将、上将、中将已全部离世。

 现将开国将军健在名单公布如下:

方震少将

方震 106岁 原第二军大学副政委

开国将帅林中的方震少将云杉树

高先贵少将

高先贵 105岁 原广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

开国将帅林中的高先贵少将云杉树


熊兆仁少将

熊兆仁 105岁 苏浙皖边区司令部司令、福州军区副参谋长

开国将帅林中的熊兆仁少将云杉树

张力雄少将

张力雄 104岁 原云南军区政委、江西省军区政委

开国将帅林中的张力雄少将云杉树

涂通今  少将

涂通今 1914-北京 福建长汀县 1964 (一级红星荣誉章) 1方面军长征红军(32军)

开国将帅林中的涂通今少将云杉树

詹大南少将

詹大南 1914-南京 安徽金寨县 1955 (一级红星荣誉章) 红25军 长征红军

开国将帅林中的詹大南少将云杉树

黎  光少将

黎  光 1914-南京 四川南部县 1955 (一级红星荣誉章) 4方面军长征红军

开国将帅林中的黎光少将云杉树

邹  衍少将

邹  衍 1915-沈阳 江西崇乡县 1955 (一级红星荣誉章) 1方面军长征红军

开国将帅林中的邹衍少将云杉树

方  槐少将

方  槐 1917-武汉 江西于都县 1955 (一级红星荣誉章) 1方面军长征红军

开国将帅林中的方槐少将云杉树

刘中华少将

刘中华 1917-北京 山东文登县 1955 (二级红星荣誉章)  未长征 副军职

开国将帅林中的刘中华少将云杉树

杨思禄少将

杨思禄 1917-北京 江西于都县 1961 (一级红星荣誉章)  1方面军长征红军

开国将帅林中的杨思禄少将云杉树

文  击少将


文  击 1918-北京 河北省霸县 1964 (独立功勋荣誉章) 

开国将帅林中的文击少将云杉树

李耀文少将

李耀文 1918-北京 山东荣城县 1955 (98年补授一级红星荣誉章) 未长征

开国将帅林中的李耀文少将云杉树

杨永松少将

杨永松 1918-北京 广东大埔县 1955 (一级红星荣誉章) 1方面军长征红军

开国将帅林中的杨永松少将云杉树

孙干卿少将

孙干卿 1919-南京 山东淄博市 1961 (独立功勋荣誉章)

开国将帅林中的孙干卿少将云杉树

张中如少将

张中如 1919-北京 山西原平县 1964 (独立功勋荣誉章)

开国将帅林中的张中如少将云杉树

姜  钟少将

姜  钟 1919-北京 四川平昌县 1961 (一级红星荣誉章) 4方面军长征红军

开国将帅林中的姜钟少将云杉树

李布德少将

李布德 1919-太原 四川营山县 1955 (一级红星荣誉章) 4方面军长征红军(2方面军)

开国将帅林中的李布德少将将云杉树


胡  炜少将

胡  炜 1920-北京 河南新蔡县 1961 (独立功勋荣誉章) 正兵团职

开国将帅林中的胡炜少将云杉树

刘振华少将

刘振华 1921-北京 山东泰安县 1964 (独立功勋荣誉章) 

开国将帅林中的刘振华少将云杉树

杨斯德少将

杨斯德 1921-北京 山东省滕县 1964 (独立功勋荣誉章)

开国将帅林中的杨斯德少将云杉树

陈绍昆少将

陈绍昆 1921-北京 江苏宿迁县 1964 (转业未授独立功勋荣誉章)

开国将帅林中的陈绍昆少将云杉树

王扶之少将

王扶之 1923-大连 陕西延安县 1964 (一级红星荣誉章)  未长征

开国将帅林中的王扶之少将云杉树

一代开国将军,是人民军队的开拓者,共和国的奠基人 ,人们不会忘记那些身经百战、功勋卓著的开国将军。他们的战争经历、不屈精神举世罕见,向将军们致敬!


三五文化理念是:以民族文化为灵魂,以金源文化为纽带,以军事文化为主线,以将军文化为精髓,以发展企业为目的,以回报社会为宗旨。





您的关注转发与点赞

  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与支持!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