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记忆 > 三五文化网 ||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 |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致敬英雄!

三五文化网 ||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 |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致敬英雄!

2024年01月05日 22:03:21 来源:三五百遗荟 访问量:1606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据统计,现已确认的抗美援朝烈士共有197653名。2014年至今,已有10批共938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

  英烈永远是活在我们心中的“最可爱的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2023年11月23日,是英雄回家的日子。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335件遗物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回到阔别已久的故土。

  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将士誓死坚守阵地,热血一次次浸透了白雪覆盖的山野,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当年,面对敌人,英雄们曾说过: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后退一步。今天,回到家了,让英雄们好好看看我们美丽而和平的祖国!

  11月23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左)从韩方接过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棺椁。

  11月23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准备护送烈士棺椁登上解放军空军专机。

  11月2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

  11月2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的空军专机通过水门。

  11月23日,志愿军烈士遗骸抵达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是要铭记历史,越不能忘记我们所走过的艰辛曲折的道路,越不能忘记无数英烈先辈所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的牺牲。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