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世老汤精 > 中华味道之魂,历经五代传承——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带您品尝宫廷味道,走近非遗传承

中华味道之魂,历经五代传承——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带您品尝宫廷味道,走近非遗传承

2019年08月03日 19:15:20 来源:心有常 访问量:2969
    中华味道之魂,历经五代传承——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带您品尝宫廷味道,走近非遗传承。



【编辑/邱明宇】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是2017年11月由哈尔滨尚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完成的,宣传片是由黑龙江卫视《北疆子弟兵》节目原主持人冯丹配音。讲述了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粒粒香老汤精的历史传承。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源自清朝咸丰皇帝的御厨梁忠创立的老汤精配方,历经150余年的口口相传和五代传承人的活态保护,于2014年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让非遗走进生活,让百姓品尝宫廷味道从此不再是梦寐以求的奢望。


      掌握饮食精髓者,实为文化承载者,老汤精历史源远流长。清朝咸丰皇帝的御厨梁忠为老汤创始人,冒着生命危险,保护老汤秘笈,隐姓埋名为传承。


      第二代传承人为末代皇帝溥仪的御厨唐克明,烹制的“满汉全席”技艺精湛,秉承师教自发奋,“老汤”终回御膳房。


       第三代传承人为中国烹饪大师盛英杰,是中国烹坛德高望重的大师、黑龙江省烹饪界的泰斗,烹调盛誉冠八方。

       一直以来,老汤秘方一线单传,盛英杰大师默默从业数十载,老汤秘方并未张扬,他在寻找有想法,能将这一秘方发扬光大的人,直到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董事长王军的出现。         


    “有味使之出味,无味使之入味”。老汤精凝结着几代人心血智慧的结晶,王军做为第四代传承人,不但将其传承下来,更让其香飘四海,扬名天下。



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


      2016年12月,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粒粒香牌老汤精产品正式通过“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一个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的品质保证得到了烹饪行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厂址坐落在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主要生产粒粒香老汤精系列,共10大类,350个品种,行销全国各地25个省市自治区,是餐饮行业和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复合型调味品。


粒粒香老汤精生产线


粒粒香老汤精

 

       粒粒香股份创始之初,王军董事长就提出了“传承文化  回报社会  创造美味  乐品人生”的企业发展的理念。

       多年以来,他们在原滋原味的保持传统配方的基础上,进一步采用科学手段,选用优质的鲜味原料、香料以及新鲜的动植物提取物,尊照严格的熬制工艺熬制成老汤,最后浓缩成老汤精。


粒粒香老汤精 军人专供礼盒

 

        粒粒香牌老汤精,突出了传统老汤的独特风味,不仅味香浓郁,味鲜突出,味厚持久,还保留了传统鲜味料的特点,是纯正的中国味道,粒粒鲜香。


粒粒香老汤精礼盒装


      粒粒香股份研发生产的“粒粒香老汤精”适用范围广泛,例如煲汤、火锅、酱卤、炒菜、炖菜、凉拌菜、拌馅儿等。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黑龙江省食品行业龙头企业

黑龙江省著名商标

黑龙江省杰出品牌企业

极具传承价值品牌


       粒粒香老汤精自投放市场以来,受到餐饮烹饪行业的一致好评,曾在世界工程师大会上,荣获中国企业技术进步与创新杰出贡献奖。2016年再次荣获“极具传承价值品牌”和“黑龙江省杰出品牌企业”称号。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保护与传承老汤精传统配制的同时,始终不忘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公益事业的发展倾注了无私的奉献。十几年以来,在省市区各级关工委的指导和协助下,多次开展了捐资助学的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东立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是粒粒香老汤精,而他们处处弘扬的却是民族文化的精髓。无论是将帅纪念园,还是国防文化园,抑或是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在整个红色教育园区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有粒粒香股份的员工们无私倾注的辛勤的汗水,同时他们也把红色的种子深深的埋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