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记忆 > 好消息!《共和国将帅肖像油画集》电子版书籍可以在中国将军文化网浏览、下载啦

好消息!《共和国将帅肖像油画集》电子版书籍可以在中国将军文化网浏览、下载啦

2020年06月09日 07:06:05 来源:开国将帅馆 访问量:2093
《共和国将帅肖像油画集》电子版书籍
可以在中国将军文化网浏览、下载

开国将帅馆隶属于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是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民办博物馆,被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被省国防办列为国防教育基地,是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基地。欢迎各届人士前来参观交流。

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将帅,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在革命战争年代,他们运筹帷幄,统帅雄师劲旅,驰骋大江南北,横扫千军如卷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们长期担任重要领导职务,以卓越的领导才能治党、治国、治军。改革开放新时期,他们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勤奋工作。他们所展示的理想情操和精神风范,是一座座传之久远、光照千秋的历史丰碑,已深深熔铸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继往开来的新的实践中,成为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特邀鲁迅美术学院的三位画家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将1955年至1964年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授衔的1614位共和国将帅(其中,元帅10位、大将10位、上将57位、中将177位,少将1360位。)的肖像画成油画,历史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开国将帅的肖像油画弥足珍贵、国之重器,将长期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内的开国将帅馆展出,让后人铭记、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以“弘扬将军文化,传承英雄精神”为理念,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开国将帅的光辉业绩、学习他们的雄才伟略,一睹当年叱咤风云的将帅们的风采,王军馆长又策划印制《共和国将帅肖像油画集》。画集素材以解放军出版社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帅名录》资料为依据,将各野战军按军分类,第一野战军281人,第二野战军229人,第三野战军345,第四野战军510人,华北野战军245人。再现开国将帅们当年授衔时惟妙惟肖的容貌。

在编辑过程中,我们做了很大努力,但由于时间跨度大,特别是战争年代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保存下来的有限,其中有519位开国将帅授衔时并没有留存军装照,画家们根据他们的军衔和所获勋章也画出了军装照。因涉及的历史事件和人名、地名、部队番号较多,虽反复进行印证,但仍有可能存在差错和疏漏,恳请读者朋友们给予批评指正和谅解。

除此画集之外,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特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的共和国开国将帅林,所栽种1614棵云杉松,配置唐三彩高水旺大师赠送陶瓷肖像,代表着共和国开国将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后人铭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2017年7月1日正式开园,首次将帅林缅怀活动共迎来了129位将帅后代258位子女,他们在父亲的树下培植了家乡土,培土、献花、浇水,表达着对父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这片充满生机的将帅林是“万古长青的不朽丰碑”,也是“世代相传的精神家园”!

自2017年至2020年4月,来到开国将帅林参加缅怀仪式的共计425位开国将帅的1124位后代!




《共和国将帅肖像油画集》系国内首创,是一部史诗,更是一部伟大的军魂画卷,具有极高收藏和史料价值,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王军馆长亲自在各地组织赠送仪式,赠送每位开国将帅后代各一套,系旷世绝作,冀收藏者以拳拳之心,崇敬之情倍加惜护与感怀。为了让更多读者能够铭记和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王军馆长特别制作了《共和国将帅肖像油画集》PDF版电子书(全6册),并发布到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旗下“中国将军文化网”上,提供给大家下载收藏,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共和国将帅肖像油画集》浏览、下载地址

~~~~~~~~~~~~~~~~~~~~~~~

  如您对《共和国将帅肖像油画集》中的肖像或文字内容有异议,可联系馆长助理,与我们联系反馈,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馆长:王军

~~~~~~~~~~~~~~~~~~~~~~~~

附录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于2011兴建,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民营博物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馆名由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设有五个楼层十大展厅,分别为将帅艺术馆、将军艺术馆、开国将帅馆、将帅风采馆、老红军与士兵馆、伟大领袖馆,展馆展出藏品种类共计共有60余种,藏品数量共计31000余件。博物馆传承传播将军文化理念,以将军文化为精髓,独辟蹊径,以独特的形式和全新视角展现开国将帅的英雄气概、博物馆还收藏了1150位将军的13500多幅书画作品,在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题词数量之最。2019年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主题的民办博物馆,在2014年被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被黑龙江省国防办列为国防教育基地,是由以红色文化旅游为主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哈尔滨拍摄基地,更是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基地。欢迎各届人士前来参观访问交流。

馆长助理:186 8676 0866

博物馆: 0451-5322 7935 

邮 箱:sanwuwe****@163.com

中国将军文化网网址:www.jjwhw.net

地 址: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将军路1号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