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战疫 > 战“疫”“半边天”:抗疫一线女军人的女神节

战“疫”“半边天”:抗疫一线女军人的女神节

2020年03月08日 22:15:51 来源:中国军网 访问量:2933 作者:刘 丹

战争,从来没有让女性走开。

战“疫”,女性依然能够顶起“半边天”。

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以来,千千万万女性医务工作者们,奋不顾身投身一线,她们不仅仅是妈妈、是女儿、是妻子,而且更是战士。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里近一半的队员是女同志。她们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意志,与病魔展开殊死斗争;用“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拯救无数生命于危难之际。

为了让一线女同志们在抗“疫”战场上度过一个温暖、贴心、难忘的节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泰康同济医院细心搜集了男队员们的真挚祝福、女同志们的小小心愿和后方家属的深深牵挂,并精心制作成感人视频在医疗队员住宿的酒店大厅循环播放,让从隔离病房下班回来的队员们都能第一时间收到暖暖的祝福!

一张灿烂的笑脸,一双清澈的眼睛,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个简单的愿望,一声殷切的嘱托,一个暖心而又充满真情的画面,让女医护人员纷纷泪目。

医疗队还在住宿酒店营造了温馨的节日氛围,给每名女队员准备了节日慰问品。全体女医护队员纷纷表示:“这个节日,是我过的最开心、最有意义的一次。”

女队员们在享受暖心节日祝福的时候,仍牵挂着隔离病房中的患者们。她们把鲜花、巧克力和队员们亲手制作的节日贺卡带进“红区”,送到女患者手中,与她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节日战“疫”两不误。巾帼英雄们始终坚守在抗疫战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铿锵玫瑰的使命担当,用不同的方式讲述着无私奉献,彰显着“半边天”的力量。

中华儿女多奇志,战“疫”黄花分外香。这个春天,因她们而变得更加美丽!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