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品 >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将帅艺术馆珍藏艺术品 开国十位大将版画作品欣赏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将帅艺术馆珍藏艺术品 开国十位大将版画作品欣赏

2020年03月26日 11:10:00 来源:开国将帅馆 访问量:4218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将帅艺术馆珍藏艺术品
开国十位大将版画作品欣赏

中国版画源远流长,其内容大都以宗教经卷.山水风情.民俗人物等为主,而本书作为《三五文化宝典》之一的《军魂开国将帅肖像版画及将军书法作品欣赏》,是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主编,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收集了黑龙江版画家王瑞的作品。这些作品集版画与将帅精神相得益彰,其版画作品古朴俊秀,奏刀有神,穿过时空展现了共和国开国元勋惟妙惟肖的光辉形象。
此书中的开国将帅黑白木刻肖像作品集部分军事家、元帅、大将、上将、中将、少将总计八十位。军衔以1955-1964年授衔为准;军事家以1989年中央军委审议为准。以下为开国十位大将作品欣赏!

横空出世——十位开国大将

粟 裕 大将(1907-1984)
湖南省会同县人。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九二七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南昌起义和湘南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二军连长、营长、支队长,六十四师师长,红四军参谋长,红一军团教导师政治委员,红十一军参谋长,红七军团参谋长,红十军团参谋长,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参谋长,挺进师师长,闽浙军区司令员。坚持了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抗日战争时期,任新四军第二支队副司令员,新四军江南、苏北指挥部副指挥,新四军第一师师长兼政治委员,苏中军区、苏浙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解放战争时期,任华中军区副司令员,华中野战军司令员,华东野战军副司令员、代司令员、代政治委员,第三野战军副司令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第一政治委员,中共中央军委常委。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三、四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共产党第七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在中国共产党中央顾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被选为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

粟裕 大将(1907-1984)45cm*60cm

徐海东 大将(1900-1970)
湖北省黄陂县人。一九二五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国民革命军第四军三十四团任代理排长。参加了北伐战争和黄麻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黄陂县区农民自卫军队长,中共黄陂县委军事部部长兼区委书记、县赤卫军大队长,独立营营长兼党代表,黄陂县补充第六师师长,鄂东警卫二团团长,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三十八团、三十五团、三十六团团长,红四方面军独立第四师、第二十七师师长,红二十七军第七十九师师长,红二十五军第七十四师师长、军长,红二十八军军长,中共鄂豫陕省委委员、代书记,红十五军团军团长,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一一五师三四四旅旅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副指挥兼第四支队司令员,中共中央中原局委员,中共中央华中局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八、九届中央委员。

徐海东 大将(1900-1970)45cm*60cm

黄克诚 大将(1902-1986)
湖南省永兴县人。一九二五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国民革命军任营政治指导员、团政治教官。参加了北伐战争和湘南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游击队党代表,红四军第十二师三十五团党代表、团长,第二路游击队司令,红三军第四师政治委员、军政治部主任,红三军团代政治部主任,中央军委卫生部部长,红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一一五师三四四旅政治委员,八路军第二纵队、第四纵队政治委员,第五纵队司令员兼政治委员,新四军第三师师长、政治委员,苏北军区司令员、政治委员,中共苏北区委书记。解放战争时期,任西满军区副政治委员、司令员,中共西满分局代理书记,东北军区副司令员兼后勤司令员,中共冀察热辽分局书记兼军区政治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湖南军区司令员、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总后勤部部长,国防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第一、二届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一届中央委员。在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被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二书记。

黄克诚 大将(1902-1986)45cm*60cm

陈赓 大将(1903-1961)
原名陈庶康。湖南省湘乡县人。一九二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二四年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学习。毕业后留校任副队长、连长。参加了平定商团叛乱和讨伐陈炯明的东征。一九二六年赴苏联学习,次年回国参加南昌起义,任营长。后赴上海在中共中央机关做情报工作。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第十二师团长、师长,红军步兵学校校长,红军干部团团长,陕甘支队第十三大队队长,红一军团第一师师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一二九师三八六旅旅长,太岳军区太岳纵队司令员。解放战争时期,任晋冀鲁豫野战军第四纵队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兵团司令员兼政治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西南军区副司令员兼云南军区司令员,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兵团司令员兼政治委员,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院长兼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国防科委副主任,国防部副部长。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第一、二届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七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委员。

陈赓 大将(1903-1961)45cm*60cm

谭政 大将(1906-1988)
原名谭世铭。湖南省湘乡县人。一九二七年在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总指挥部特务营任文书、书记。参加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一九二七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三十一团秘书,红四军军委秘书长、军政治部训练部部长,红十二军政治部主任,红一军团第一师政治部主任、师政治委员,红一军团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后方政治部主任,总政治部副主任,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民主联军政治部主任,第四野战军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南军区第三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国防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军委常委、顾问。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一、二、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共产党第七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谭政 大将(1906-1988)45cm*60cm

肖劲光 大将(1903-1989)
湖南省长沙人。一九二O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一九二一年赴苏联学习。一九二二年转入中国共产党。九二四年回国后,任国民革命军第二军六师党代表。参加了北伐战争。一九二七年赴苏联入列宁格勒军政学院学习。一九三O年回国。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闽粤赣军区参谋长兼政治部主任,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校长,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团政治委员,建黎泰警备区司令员兼红十一军政治委员,闽赣军区司令员兼红七军团政治委员,红三军团参谋长,中共陕甘宁省委军事部部长兼红二十九军军长,中共中央军委参谋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后方留守处主任,陕甘宁留守兵团司令员,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副司令员。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民主联军副总司令兼参谋长,兼南满军区司令员,东北野战军第一兵团司令员,第四野战军副司令员兼第十二兵团司令员和政治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湖南军区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三、四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共产党第七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在中国共产党中央顾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被选为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

肖劲光 大将(1903-1989)45cm*60cm

张云逸大将(1892-1974)
原名张运镒,又名张胜之。广东省文昌县人。早年加入中国同盟会,曾参加辛亥革命和讨袁护国战争。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北伐战争。曾任国民革命军旅长、师参谋长。一九二七年大革命失败后,在广州、香港做党的秘密工作。一九二九年参与领导百色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长,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参谋长兼作战局局长,粤赣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红军总司令部作战部部长,中央纵队先遣队司令员,中革军委副参谋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新四军参谋长兼第三支队司令员,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指挥,新四军副军长兼第二师师长。解放战争时期,任山东军区副司令员、司令员,华东军区副司令员,华东军政大学校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共广西省委书记,广西省人民政府主席,广西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中共中央华南局第二书记,中南行政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书记。一九五五年被授子大将军衔。是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一、二、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七、八、九、十届中央委员。

张云逸大将(1892-1974)45cm*60cm

罗瑞卿 大将 (1906-1978)
四川省南充县人。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入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学习。一九二八年转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二九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闽西游击大队大队长,红四军第五十九团参谋长、纵队政治委员、师政治委员、军政治委员,红一军团保卫局局长,中央红军先遣队参谋长,陕甘支队第三纵队政治部主任,红一方面军保卫局局长,红军大学教育长、副校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教育长、副校长,八路军野战政治部主任。解放战争时期,任北平“军事调处执行部”中共代表团参谋长,晋察冀军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晋察冀野战军政治委员,华北军区政治部主任兼第二兵团政治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央人民政府公安部部长,公安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兼国防工业办公室主任,中央军委秘书长。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第一、二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国防委员会副主席,第一、二、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七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一届中央委员。

罗瑞卿 大将 (1906-1978)45cm*60cm

王树声 大将(1905-1974)
原名王宏信。湖北省麻城县人。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区、县农民协会组织部长。一九二七年参与领导黄麻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三十一师分队长、大队党代表,鄂豫游击区总预备队总指挥,红一军第一师支队长、团长,红四军第十一师副师长兼三十三团团长,第十一师师长,红二十五军第七十三师师长、军长,红四方面军副总指挥,红三十一军军长,西路军副指挥,红九军军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晋冀豫军区副司令员兼晋冀豫边区游击纵队司令员,太行军区副司令员兼人民武装部部长。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原军区副司令员、第一纵队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嵩岳军区副司令员,鄂西军区司令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湖北军区第二副司令员、司令员,中南军区副司令员兼湖北军区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军械部部长,国防部副部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第二政治委员。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八、九、十届中央委员。

王树声 大将(1905-1974)45cm*60cm

许光达 大将(1908-1969)
原名许德华。湖南省长沙市人。一九二五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转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二六年入黄埔军校学习。一九二七年在国民革命军第四军任见习排长,同年在宁都加入南昌起义部队,任排长、代理连长。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参谋长,第十七师政治委员、师长,红三军第八师二十二团团长、八师师长,红三军第二十五团团长。一九三二年赴苏联,先后入国际列宁主义学院和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学习。一九三七年回国。抗日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训练部部长、教育长,第三分校校长,中央军委参谋部部长兼延安卫戍区司令员,中央情报部一室主任,晋绥军区第二军分区司令员,八路军一二O师独立第二旅旅长。解放战争时期,任晋绥军区第三纵队司令员,第一野战军二兵团军长,第二兵团司令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司令员兼坦克学校校长和装甲兵学院院长,国防部副部长。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

许光达 大将(1908-1969)45cm*60cm


王瑞,国家一级美术师 北京华夏国艺书画院特聘画家 曾任黑龙江省军区美术创作员 ,一九七九年以后,师从我国著名肖像版画艺术家颜仲(原名颜仲仁),学习木刻肖像画。 现主攻版画、中国写意人物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全军美术展览,荣获过银奖、铜奖、一等奖、优异奖等奖项,在北京、哈尔滨、大连等地举办过“王瑞版画作品展”、“王瑞开国将帅版画肖像作品展”、“黑龙江当代画家王瑞版画、国画展”。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汤精配制代表性传承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欢迎您的到来!
王军,1951年11月出生于哈尔滨阿城,1969年12月参军成为空降兵部队战士,1971年7月调空军某高炮部队援老抗美,出国作战15个月,1972年11月完成使命回国,1974年1月退役回乡务农,工厂当过工人,做会计,任厂长,1985年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授予哈尔滨市首届乡镇企业家。1987年阿城市政府录用为国家干部,1990年调阿城市乡镇企业局建材公司工作,1991年辞职创办民营三五味业。2005年成立三五味业集团。2006年被评为第三届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2008年当选第十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董事长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馆长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汤精配制代表性传承人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2018年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
2019首届黑龙江最美退役军人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控股的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前身哈尔滨三五调味品有限公司1995年)。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注册资金3500万元。占地面积20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拥有4条现代化复合调味品生产线,现有职工235人。
公司以“传承文化,回报社会,创造美味,乐品人生”为核心理念,以“安全、营养、功能、方便”为产品特征,公司本着“做精、做强、做久”的发展目标,打造百年“老字号”,让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三五味业的“粒粒香老汤精”企业愿景。
御膳老汤精:“老汤”是指使用多年的卤煮禽、肉的汤汁。因为保存的时间 越长,汤汁所含的芳香物质越丰富,香味越浓,鲜味越大,故称之 为“老汤”。在味精、鸡精发明之前,老汤是中华传统鲜味料。
御膳老汤精的历史源远流长,跨越百年历史,历经五代传人。老汤精源于清朝咸丰皇帝御厨梁忠,是宫廷御膳制作过程不可缺少的珍贵秘方,老汤采用纯天然鲜味原料、香料及新鲜的动植物提取物,运用宫廷秘方,结合传统熬制工艺,熬制成老汤,浓缩加工成颗粒状。不仅使用方便,更加突出了老汤的鲜美口味,使菜肴味香浓郁,味鲜突出,味厚持久。是厨师及家庭烹饪的专用鲜味料。 更美味、更安全、更健康、更科学。
2017年粒粒香御膳老汤精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
2019年粒粒香御膳老汤粉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
2014年老汤精配制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08年列入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09年列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于2011兴建,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民营博物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馆名由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设有五个楼层十大展厅,分别为将帅艺术馆、将军艺术馆、开国将帅馆、将帅风采馆、老红军与士兵馆、伟大领袖馆,展馆展出藏品种类共计共有60余种,藏品数量共计31000余件
1955年至1964年,授衔的共有1614位开国将帅。其中,元帅10位,大将10位,上将57位,中将177位,少将1360位。以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帅名录》将帅肖像与简介为依据,1949年3月按各野战军编制分类。其中,第一野战军282人;第二野战军220人;第三野战军346人;第四野战军521人;中央及华北军区245人。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特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的共和国开国将帅林,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后人铭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所栽种1614棵云杉松,配置唐三彩高水旺大师赠送的陶瓷肖像,作为永久性纪念!
自2017年至2020年1月22日,来到开国将帅林参加缅怀仪式的共计425位开国将帅的1124位后代。
开国将帅园由共和国将帅龙门、开国将帅堂、36位军事家雕像、难以忘却的长廊、共和国开国将帅林等景观组成
将军文化园
将军文化园是由伟大领袖毛主席汉白玉石雕龙腾盛世石刻长廊、凌风阁(将军楼)处景观建筑组成,每一处景观的背后都有它的故事
博物馆传承传播将军文化理念,以将军文化为精髓,独辟蹊径,以独特的形式和全新视角展现开国将帅的英雄气概、博物馆还收藏了1150位将军的13500多幅书画作品,在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题词数量之最。2019年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未来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将继续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为己任,为传播红色文化而努力奋斗。
馆长助理:186 8676 0866
博物馆: 0451-5322 7935
邮 箱:sanwuwe****@163.com
中国将军文化网网址:www.jjwhw.net
地 址: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将军路1号
查看更多红色文化资料详情,请关注公众号开国将帅馆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