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记忆 > 王军馆长在贵阳看望开国将军吴荣正少将夫人——东北民主联军老战士高秀茹

王军馆长在贵阳看望开国将军吴荣正少将夫人——东北民主联军老战士高秀茹

2019年12月15日 06:59:55 来源:中国将军文化网 访问量:6044 作者:老班长王军
【老班长王军的红色之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王军馆长在贵阳看望
开国将军吴荣正少将夫人
——东北民主联军老战士高秀茹

    中国将军文化网贵州电 12月14日,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王军馆长,在贵阳看望开国将军吴荣正少将夫人——东北民主联军老战士高秀茹。

【吴荣正将军之女“七朵金花”聚首龙江 红色信仰引领新长征】http://t.cn/AiDSgTJj

高秀茹老人家说:老班长你送的毛泽东主席视察哈尔滨剪纸太好了,让我能在卧室里天天看到哈尔滨火车站了!

吴荣正少将(1915—1973)四川省通江县人。一九三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一九三三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九三四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红四方面军第四军十师二十八团排长、连长,第九军二十五师七十五团副营长,第七十三团代营长。参加了长征。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民主联军第六纵队十七师五十一团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师长,中国人民志愿军炮兵师师长,昆明军区炮兵司令员,解放军第五十速成中学政治委员,贵州省军区副司令员。

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


吴荣正少将(四川通江)和夫人高秀茹(陕西米脂),1946年7月来到哈尔滨。当时的东北民主联军,曾在哈尔滨,绥化战斗过。1948年9月入关一直打到海南,为解放全中国做出了贡献,参加抗美援朝后第二次来到东北,前三个女儿都出生在东北。高秀茹老人家对黑土地有特殊的感情。

吴荣正少将与夫人高秀茹和七个女儿的全家福。

2018年8月8日,高秀茹老人家派七个女儿去哈尔滨共和国开国将帅林缅怀先辈,目前是开国将帅子女去一次缅怀最多的后代。

90高龄的高秀茹老人家高兴的捂住老班长王军的手说谢谢老班长王军送来的油画!

高秀茹老人家热烈欢迎老班长王军的到来!中午坚持请老班长王军共进午餐,真心感谢老人家的一片热心!

老人家介绍开国将军合唱团的60位将军业余合唱小分队的照片!

高秀茹情景。老人家拿出在东北民主联军时的老照片向王军介绍在哈尔滨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时的

老班长王军向老人家介绍开国将帅林的建设过程。

老人家说王军你做了一件大好事情,能宣传开国将帅的精神是你的军人情怀,家国情怀。老班长王军回答!老人家这个是我的使命和担当。

老人家拿着老照片介绍哈尔滨火车站的记忆,难忘的回忆1946年7月到哈尔滨。

老人家和三女儿,五女儿与王军合影留念

老人家说老班长王军来了一定要带回去贵阳有名的贵州茅台酒和贵州习酒带回去喝,我一再说不带,老人家说你必须给我拿着?老班长王军真心感谢老人家的一份心意!收下了老人家的礼物。

王军馆长与高秀茹老人家在干休所前留影

老人家向王军讲述从昆明搬到贵阳经过

老人家向王军馆长讲述难忘的七十年前的东北民主联军记忆!老人家思维敏捷,记忆深刻。

九十高龄的高秀茹老人家说:必须到饭店亲自请老班长王军共进午餐!

老人家三女儿吴东红与老班长王军合影

2018年8月8日,吴荣正少将七个女儿在哈尔滨开国将帅林向父亲的肖像和云杉松敬礼!七个女儿都曾经是军人,她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奋勇前进。

吴荣正将军大女儿1947年出生在绥化,她说我母亲下令了,让我们一起来哈尔滨开国将帅林缅怀,还要带回去云杉松下的黑土放在花盆里,我们姐妹来自三个城市,我们都快十年没有在一起了,有幸能在父母亲战斗过的地方集体缅怀先辈们太有纪念意义了!

老班长王军代表唐三彩高水旺大师向吴荣正少将女儿们赠送陶瓷肖像!

吴荣正将军之女“七朵金花”聚首龙江 红色信仰引领新长征

东北网

2018-08-08黑龙江东北传播技术有限公司

东北网8月8日讯(记者 许诺) 青山埋忠魂,黑土颂英雄。在建军91周年之际,“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中国·双城第二届三五将军文化月系列活动于8月1日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举行。在近500人参与的活动上,吴荣正将军的七个女儿从祖国的四海八方相聚到黑龙江这片黑土,他们在园内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后人为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正是因为他们都来,这座红色城市凝聚了红色力量。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