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烈士英雄谱 >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东北抗联英雄馆:东北抗联七十位英雄人物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作品赏析(一)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东北抗联英雄馆:东北抗联七十位英雄人物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作品赏析(一)

2020年06月10日 12:08:22 来源:国防文化园 访问量:3217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东北抗联英雄馆

东北抗联七十位英雄人物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作品赏析(一)



东北抗联精神

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

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

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

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

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于号召东北人民开展游击战争,打击侵略者。在此后的14年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抗联以挽救民族危亡为己任,英勇战斗,前仆后继,有力地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气焰,为光复东北、取得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抗战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是全民大联合,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真实写照,更是中国人的尊严所在。在那个国家和民族遭遇危难的时候,是这样一群英雄,他们的身影行走在白山黑水,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林海雪原,一个个英雄在战争中前赴后继,他们用血肉筑起中国的新长城,

他们的英雄业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万古长青......



罗登贤(1905-1933)

广东南海人,中共党员。曾任中共满洲省委书记,是工人运动著名领导者和东北抗日武装的主要创建人。后就义于南京雨花台,年仅28岁。

裴治云(1893-1933)

朝鲜族人,中共党员。时任汤原县委书记、游击队长。由于叛 徒告密不幸被捕。在酷刑面前毫不畏惧,后被活埋,英勇就义,时年40岁。

陈庆山(1910-1934)

黑龙江爱辉人,共青团员。曾任东北反日游击队哈东支队司令部秘书长,在一次战斗中为掩护部队突围壮烈牺牲,年仅24岁。

童长荣(1907-1934)

安徽湖东人,中共党员。曾任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大连市委书记,东满特委书记。在日伪围剿突围中,身受重伤壮烈牺牲,年仅27岁。

李红光(1910-1935)

朝鲜族,中共党员。是磐石抗日游击队主要创建人,曾任东北人民革命军一军一师师长,在与日军的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25岁。

夏云杰(1903-1936)

山东沂水人,中共党员。汤原抗日游击根据地创建者之一,抗联第六军军长。

王德泰(1908-1936)

山东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副总司令,在抚松县小汤河与敌激战中,不幸中弹英勇牺牲,年仅28岁。

傅显明(1900-1936)

黑龙江双城人,满族,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五军二师师长兼 四团团长。在率队攻打密山煤矿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36岁。

金剑啸(1910-1936)

辽宁沈阳人,中共党员。9.18事变后积极从事反日爱国运动,创办“天马广告社”,组织抗日团体“星星剧社 ”,在进步刊物上发表大量揭露日伪和歌颂抗联的作品,被日伪当局逮捕,大义凛然,英勇就义,英年26岁。

史忠恒(1906-1936)

吉林永吉人,中共党员。东北人民革命军二军二师师长,在一次伏击日军列车激战中,身负重伤不幸牺牲,年仅30岁。

张 奎(1899-1936)

山东掖县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抗日同盟军四军一师二团团长。在率队转移途中遭敌追击,为掩护部队安全撤离不幸负伤,后坠江牺牲,时年37岁。

张甲洲(1907-1937)

黑龙江巴彦人,中共党员。巴彦抗日游击队创建者,以从事教书为掩护进行抗日活动。在赴抗联十一军的途中与日伪军遭遇,光荣牺牲,年仅30岁。

李福林(1907-1937)

朝鲜族,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三军第一师政治部主任兼哈东游击队司令。在同日伪激战中,为掩护部队身中数弹壮烈牺牲,年仅30岁。

宋铁岩(1910-1937)

吉林永吉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一军政治部主任。在与围追敌人激战掩护部队撤退时,不幸中弹牺牲,年仅28岁。

陈荣久 (1904-1937)

黑龙江宁安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七军军长兼第一师师长。在一次反围剿突围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33岁。

郝贵林(1900-1937)

河北人,中共党员。曾任东北抗联第三军第四师师长、中共北满临时省委委员兼下江办事处主任。在为部队筹集经费和物资时遭敌袭击,身负重伤壮烈牺牲。时年37岁。

曹国安(1900-1937)

吉林永吉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抗联第一军第二师师长。在临江县伏击日军的战斗中身负重伤,英勇牺牲,时年37岁。

李海峰(?-1938)

东北抗联第五军三师八团一连连长,在一次掩护大部队撤退中被日伪包围,最后包括他在内的12名战士壮烈殉国。

马德山(1911-1938)

朝鲜族,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六军一师师长。在绥滨边境地区伏击伪警察队的战斗中英勇牺牲,时年27岁。

李学福(1901-1938)

吉林延吉人,朝鲜族,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七军军长。因长期艰苦斗争积劳成疾,不幸病世,英年37岁。

张传福(1902-1938)

吉林公主岭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六军二师师长。在一次执行任务途中遇敌袭击壮烈牺牲,时年36岁。

王光宇(1911-1938)

吉林德惠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四军副军长。在五常县九十五顶山与日伪激战时英勇牺牲,年仅27岁。

李延平(1903-1938)

吉林延吉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抗联第四军军长,1938年率抗联第二路军西征途中被叛徒杀害,时年35岁。

吴景才(?-1938)

山东人,中共党员。珠河抗日武装主要创建者。时任抗联第三军第

二师政治部主任,在方正县一带战斗中身负重伤,光荣牺牲。

黄 有(1899-1938)

黑龙江呼兰人。生于地主家庭,倾尽家财支援抗联。时任抗联第六军稽查处处长,负责后方密营工作。1937年冬不幸被捕后机智逃脱,四肢严重冻伤,溃烂不治在密营中牺牲,时年39岁。

何 畏(1922-1938)

黑龙江宾县人,儿童团员。时任东北抗联第四军军长李延平的警卫员,西征途中与敌遭遇,战斗中受伤被俘,宁死不屈,英勇就义。年仅16岁。

傅天飞(1909-1938)

黑龙江双城人,中共党员。时任抗联第一军第一师宣传科长兼南满省委秘书处编辑部主任等职。被誉为抗联的“红色秀才”。1938年二月不幸被俘,在狱中坚贞不屈自杀殉国。时年29岁。

雷 炎(1911-1939)

黑龙江海伦人,中共党员。时任北满抗联第四支队支队长。率队西征途中,在绥棱宿营时被敌包围,突围中壮烈牺牲,时年28岁。

祁致中(1913-1939)

山东曹县人,中共党员 。东北抗联第十一军军长。由于当时各种复杂原因被错误处死,后平反,年仅26岁。

侯国忠(1904-1939)

吉林珲春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第三方面军副指挥。1939年在战斗中牺牲,时年35岁。

李文彬(1902-1939)

黑龙江双城人,中共党员。时任东北抗联第五军第三师师长,1939年9月在宝清县境内与日伪军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37岁。

冯治纲(1908-1940)

吉林公主岭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三路军龙北指挥部指挥。不幸在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32岁。

黄玉清(1899-1940)

朝鲜族人,中共党员。曾任东北抗联第四军政治部主任、抗联 第二路军总指挥部政务处主任。他同妻子许贤淑先后牺牲在抗日战场,时年31岁。

杨靖宇(1905-1940)

河南人,中共党员。东北抗联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时任东北抗联第一路军总司令。1940年二月在蒙江一带壮烈殉国,时年35岁。

赵敬夫(1916-1940)

黑龙江桦川人 ,中共党员。东北抗联第三路军第三支队政委,1940年在朝阳山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24岁。

通知




需要建设东北抗联英雄馆,可以联系馆长助理。可销售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伦剪纸,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傅作仁老师弟子宋广剪纸艺术品,一套共计70幅,规格:55*70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汤精配制代表性传承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欢迎您的到来!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控股的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前身哈尔滨三五调味品有限公司1995年)。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注册资金3500万元。占地面积20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拥有4条现代化复合调味品生产线,现有职工235人。

公司以“传承文化,回报社会,创造美味,乐品人生”为核心理念,以“安全、营养、功能、方便”为产品特征,公司本着“做精、做强、做久”的发展目标,打造百年“老字号”,让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三五味业的“粒粒香老汤精”企业愿景。

御膳老汤精:“老汤”是指使用多年的卤煮禽、肉的汤汁。因为保存的时间 越长,汤汁所含的芳香物质越丰富,香味越浓,鲜味越大,故称之 为“老汤”。在味精、鸡精发明之前,老汤是中华传统鲜味料。

御膳老汤精的历史源远流长,跨越百年历史,历经五代传人。老汤精源于清朝咸丰皇帝御厨梁忠,是宫廷御膳制作过程不可缺少的珍贵秘方,老汤采用纯天然鲜味原料、香料及新鲜的动植物提取物,运用宫廷秘方,结合传统熬制工艺,熬制成老汤,浓缩加工成颗粒状。不仅使用方便,更加突出了老汤的鲜美口味,使菜肴味香浓郁,味鲜突出,味厚持久。是厨师及家庭烹饪的专用鲜味料。更美味、更安全、更健康、更科学。



2017年粒粒香御膳老汤精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


2014年老汤精配制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08年列入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09年列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

三五国防博物馆建于2014年8月,是黑龙江省民政厅注册的非国有博物馆,

博物馆建筑面积5000㎡,由两弹一星元勋馆、上甘岭英雄馆、大阅兵馆所组成,所展示内容是国防文化的具体体现,展示了人民军队各时期的历史演变、展示新中国从弱小到强大的历程,是国防教育的好素材,是教育下一代忠党,爱国、实现强国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精神保障。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于2011兴建,是全国首家以将军文化为主题的民营博物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馆名由刘精松上将题写,馆内设有五个楼层十大展厅,分别为将帅艺术馆、将军艺术馆、开国将帅馆、将帅风采馆、老红军与士兵馆、伟大领袖馆

开国将帅园由共和国将帅龙门、开国将帅堂、36位军事家雕像、难以忘却的长廊、共和国开国将帅林等景观组成

将军文化园

将军文化园是由伟大领袖毛主席汉白玉石雕、千名将军墨宝八卦碑林、龙腾盛世石刻长廊、凌风阁(将军楼)处景观建筑组成,每一处景观的背后都有它的故事


博物馆传承传播将军文化理念,以将军文化为精髓,独辟蹊径,以独特的形式和全新视角展现开国将帅的英雄气概、博物馆还收藏了1150位将军的13500多幅书画作品,在2015年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造了收藏将军题词数量之最。2019年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未来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将继续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为己任,为传播红色文化而努力奋斗。

馆长助理:186 867 60866

博物馆: 0451-53227935 

邮 箱:sanwuwe****@163.com

中国将军文化网网址:www.jjwhw.net

地 址: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将军路1号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