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

王军馆长与来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共和国将军林开园将帅后代合影

2006年5月5日在三五文化中心有幸和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博士和六位共和国将军合影

纪念援老抗美五十年,援老抗美老兵为共和国开国将帅林和援老抗美群英谱敬献花篮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

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奖

开国将帅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2019年9月3日,“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哈尔滨 双城 第三届东北抗联文化周启动仪式盛大启幕!

2019年9月3日,“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哈尔滨 双城 第三届东北抗联文化周启动仪式盛大启幕!

2020年09月03日 12:22:15 来源:常有心 访问量:4617


第三届东北抗联文化周

/弘扬抗联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哈尔滨 双城 

第三届东北抗联文化周启动仪式暨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两弹一星元勋馆、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事迹展览馆揭牌仪式

点击欣赏精彩视频





      2019年9月3日,抗战胜利74周年之际,为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由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中共双城区委宣传部、黑龙江省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文化研究会主办,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光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哈尔滨 双城第三届东北抗联文化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举行,各级政府领导、抗联后代、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代表、援老抗美参战老兵、社会各界等五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三届东北抗联文化周启动仪式现场

     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两弹一星元勋馆、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事迹展览馆揭牌仪式也同时举行,中共双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刘宗伟发表了讲话,哈尔滨警备区副司令员周宇大校宣布第三届东北抗联文化周启动仪式盛大开幕。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王丽、副处长安华 为两弹一星元勋馆揭牌

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赵静、2015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秦世俊为“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事迹展览馆”揭牌 

     启动仪式上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立发表讲话:“‘追忆革命史,传承英雄志,弘扬将帅魂,升华爱国情’,是我们三五人的初心和使命,国无防不立,强大的国防是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保障。‘两弹一星’国防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人民强起来的重要标志,两弹一星元勋馆的建立是为了让更多人牢记为国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元勋们,学习和弘扬他们的爱国主义奋斗精神。”

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东立讲话

     “东北抗联文化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旨在共同传承弘扬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仆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追思东北抗联英雄的丰功伟绩,让更多人铭记这段历史,传承抗联精神,汇聚力量,为哈尔滨振兴提供精神动力。

两弹一星元勋馆

     新中国成立之初,老一辈知识分子怀揣着“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的远大抱负,笑迎大漠风沙,饱尝深山苦寂,以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惊人的毅力和速度创造了“两弹一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人间奇迹,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筑起了祖国新的万里长城,孕育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

     为弘扬“两弹一星”的崇高精神,老班长王军在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博物馆修建了“两弹一星元勋馆”,并在活动期间为参会嘉宾准备了记录“两弹一星”发展史的展板并安排专业的讲解员为参会嘉宾讲解“两弹一星”的发展史。

老班长王军陪同参会嘉宾观看“两弹一星”发展史展板

1

2

2

3



两弹一星精神: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勇于攀登。

     伟大的事业铸就伟大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荡涤灵魂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激昂斗志,让我们铭记这种崇高精神,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主动投身于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洪流之中,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事迹展览馆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王丽、副处长安华、11位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及各级政府领导、抗联后代、援老抗美参战老兵等五百余人参加了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事迹展览馆揭牌仪式。

1

2

     截至2019年,感动哈尔滨传播评选活动整整走过了15个年头,感动哈尔滨评选活动彰显了一座城市的精神品格,矗立起时代的精神丰碑。      

     感动哈尔滨评选活动如同一脉源泉活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座城市芬芳流淌,在感动哈尔滨评选活动15周年之际,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控股的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这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植家国情怀的企业,助力建设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事迹展览馆,集合历年感动人物视频资料,让感动哈尔滨走进万千市民,让这种精神最大程度的发扬,是对城市做出的新贡献,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事迹展览馆也将成为这做城市的新地标。


弘扬抗联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文化 回报社会

创造美味 乐品人生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五文化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三五文化网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65号
联络QQ:1360781304 网站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